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郭荀;入坑以来各种小脑洞小段子合集

甜的停不下来

疯人院发疯中:



******




【抓周梗】




今天的颍川郭家非常热闹。


因为今天是郭家的小娃娃郭嘉的周岁生日,郭家便宴请邻里亲朋一起庆祝。


按着风俗,儿生一期,为制新衣,盥浴装饰,男则用弓矢纸笔,女则刀尺针缕,并加饮食之物,及珍宝服玩,置之儿前,观其发意所取,已验贪廉愚智,名之为“抓周”。


亲朋齐聚大堂之后,就见摆了满满一桌的东西,将刚满一岁的男童抱了过去,大家围在一起,看郭嘉到底会抓些什么。


只见郭嘉一双眼睛看了看桌子,却忽的往桌边围观之人依次看去,看着看着,忽的一笑,弃了满桌的东西,扑进旁边一人的怀里——却是被邀请来观看抓周礼的荀家八岁的孩子荀彧。


荀彧吓了一跳,怕他摔了赶紧伸手抱住,只见郭嘉抓住自己的衣领,脸往胸前埋,口齿不清奶声奶气的喊着“彧,彧……”郭嘉的娘想把孩子抱回去,郭嘉搂着荀彧不放,一时无法,也只能先把孩子搁在荀彧怀里。


郭嘉的爹和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想这孩子不拿书本不拿铜钱不拿刀剑也不拿秤尺,却偏偏抓着荀彧不放,也不知到底是什么兆头。


后来郭嘉也的确是到处追着荀彧跑,荀彧离了颍川去了冀州,郭嘉也就离了颍川去了冀州,荀彧离了冀州去了曹营,郭嘉也就离了冀州去了曹营。


N年后,曹营,几个谋士闲暇无事时凑在一起聊天,不知为何却聊到了初恋到底几岁的问题。


荀攸想了想,“大概是十五。”贾诩想了想,“大概是二十。”轮到荀彧什么都没说,就听隔壁郭嘉笑道,“我啊,大概是一岁。”


然后所有人都盯着郭嘉沉默不语。




******




【留香梗】




荀彧喜欢收集香水,身上也总带着一股香味。


有一次,贾诩捡到了一个笔记本,发现上面带着香味,于是问也不问,直接还给了荀彧。


有一次,贾诩捡到了一部手机,发现上面带着香味,于是问也不问,直接还给了荀彧。


还有一次,贾诩路过公园时看见郭嘉又喝多了直接睡在长椅上,上前察看时发现郭嘉身上不止有酒味还带着一股香味,于是问也不问,直接扶着郭嘉去了荀彧家门口。


荀彧问,“你不送他回他家,来我这做什么?”


贾诩说,“总觉得是你家的。”


荀彧沉默了半晌,默默的把人接了过来,然后默默的把门关上了。




******




【虐梗】




颍川,荀彧看着刚从花街柳巷回来一身脂粉气的郭嘉说,“原来你性格这么风流,没看出来。”


曹营,荀彧看着眼前竟然露出一脸局促紧张表情的郭嘉说,“你说你喜欢我,我的确没看出来。”


坟墓前,荀彧一脸茫然的看着眼前孤立的墓碑说,“原来你病得这么重,我真的没看出来。”




******




【老板梗】




郭嘉问荀彧,“有一个很渣的老板是怎样的体验?”


荀彧问郭嘉,“有一个很好的老板是怎样的体验?”


然后两人双双扭头看向了曹老板。




******




【性转梗】




荀姐姐睡觉时被郭妹妹一口气涂了十种颜色的指甲油,导致荀姐姐第二天不得不带着手套去上班。




******




【愚人节梗】




在四月一日这一天曹老板召开了全体谋士会。在会上他首先批评了荀彧成天花天酒地不治行检影响太坏,又批评了荀攸不能因为你叔只比你大六岁你就总不拿他当叔看,之后批评了贾诩性格太过温柔善良不利于谋士事业,在会的最后陈群站起发言大力赞扬了郭嘉高风亮节不近酒色其言其行堪称世之典范。




******




【荀令香梗】




第一天,荀攸闻到荀彧身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药味,问道,“小叔,你刚从奉孝那回来?”荀彧点了点头,承认了。


第二天,荀攸闻到荀彧身上还是有一股若有若无的药味,问道,“小叔,你又去奉孝那了?”荀彧点了点头,承认了。


第三天,荀攸闻到荀彧身上依然是那股若有若无的药味,问道,“小叔,你是不是太关心郭奉孝了?”荀彧沉默了。


当晚,荀彧一直坐在案前忙,郭嘉问他在做什么,荀彧便说想配出气味闻着像药味的香料方子日常用。


郭嘉看着荀彧,心想,原来文若还是挺容易害羞的。


N百年后,某个荀彧脑残粉终于收到了从某宝买的荀令十里香,拆开后却一脸纳闷——为啥闻着这么像药味呢?




******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