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地府日常 07(曹郭/策瑜)

三把火烧出的三国hhh丧心病狂

人间中毒:

前篇:04   05  06  日扯一淡,就是想让他们互相捅刀子玩,没有黑谁的意思。




三国这一伙人,不管生前是敌是友,来了地府大体上过得还算和平。为什么说大体上呢,因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小毛病,时间久了总是免不了产生一些摩擦。




曹操的毛病就是听不得“火烧”二字。


比如到了饭点,曹操问,咱们今儿吃什么啊?


郭嘉就只能说,Donkey HamBurger。


其实就是驴肉火烧——源自河北保定的一种传统小吃。


我们知道古代有个规矩叫做避讳,为尊者讳,为亲者讳,为贤者讳,在地府里,魏国和蜀国的避讳就是说不得火烧。




然而江对面的吴国却有一群火烧爱好者,一到饭点就去各家门口转悠,要是看到曹操和刘备在的话,就扯着嗓子大声聊天。比如:


孙策问,咱们中午吃什么啊?


周瑜说,卤煮火烧!


孙策又问,咱们下午吃什么啊?


周瑜说,簸箕火烧!


孙策还问,咱们明天吃什么啊?


周瑜说,椒盐火烧!


妈的欺人太甚!郭嘉凭借多年给曹操盖被子练出来的飞饼功夫,把手里的铁筷子飞了出去,堪堪擦过孙策脑门。




长此以往,曹操觉得非常憋屈。


一千七百年后的二十世纪,有个美国记者和法国记者共同写了一本书叫《巴黎烧了吗?》,曹操说,我要写本书,叫《赤壁烧了吗?》。


刘备说,我来写下部,叫《夷陵烧了吗?》。


袁绍说,我来写前传,叫《乌巢烧了吗?》。


三个人抱头痛哭,到底还是刘备想得开,说都别哭了,谁一辈子还没打过几次败仗啊。


曹操说:不好意思不想跟你比。


孙策说:不好意思真没打过败仗。


曹操一拍桌子,欺人太甚!奉孝你上!


郭嘉说:可是你打到过江北吗?你知道北方的天空长啥样吗?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许都吗?你吃过不放糖的豆腐脑吗?诶对了听说你弟弟喜欢去合肥旅游,可是每次跟他去的人都没多少回来的,这是咋回事呢?


孙策一拍桌子,欺人太甚!公瑾你上!


周瑜使出一招杀人无形的七弦无形剑,拨动琴弦,如泣如诉。郭嘉抄起一根笔扬手飞了过去,擦着周瑜的头发钉在了后面的墙上。孙策和曹操在场边加油鼓劲,好不热闹。




袁绍拉了拉刘备的袖子:你不是和平大使吗,不想说点啥?


刘备一拍桌子:曹阿瞒你为啥不想跟我比?


袁绍说,你这反射弧也太长了……


刘备一脸不可思议:天哪我居然被袁本初说反应慢……这是我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袁绍怒了:刘大耳来战!


刘备拔剑:战就战!




此时的房间角落里,戏志才抱着把吉他扯着嗓子唱:如果有一天~我悄然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


郭嘉忙里偷闲地感叹了一秒,得,大夫疯了。


——————————


袁绍反应慢的梗来自易聚聚。

评论

热度(5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