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元白】很高兴认识你

我天这个好戳ʕ๑•ɷ•๑ʔ❣想到我那泼猴子也是这么甜的x

鹤留行:

(⁄ ⁄•⁄ω⁄•⁄ ⁄)转发狗粮,大家吃点东邪西毒cp不,好吃,甜(等)


《王维诗选》:



四个字总结:校园网恋




*好吧我只是想历史上他们聚少离多毕竟都异地恋了如果搁到现架想试试网恋是何种风味……




1.




白乐天回到宿舍的时候,李杓直正在洗牌,纸牌翻飞地哗啦哗啦,刘梦得叫上了隔壁柳子厚来凑一桌斗地主。他绕过这一室喧嚣径直回到最里头自己的床位,然后,在李杓直王炸了后惊天动地的笑声中忍了又忍,终于决定去阳台吹风。




还没熄灯,白乐天有些心情复杂,借着五楼良好势清楚地看见了底下一群又一群压操场的小情侣。他看了两下就收回眼,低着头抿了抿唇,手指在聊天列表界面上滑动几下,点开最上头,发了条消息。




那边却是秒回。




白乐天大为惊讶,嘴角忍不住带了笑,“微之你还没休息?”




那边过了会儿才回复回来,说正在挑灯夜战,碰巧开网上作业帮搜个题,没想到乐天你的消息这么巧就发来了。




又来了条新消息:心有灵犀。




白乐天简直能想象出元微之在那头言笑晏晏的样子,暖黄灯光晕染,或许另一只手还在百无聊赖转笔。想到这他心情大好,连清冷的夜也变得温和亲近起来。




元微之快期中考了,白乐天比他提前一周,算是早死早超生痛快过了,此刻才有底气和他开玩笑:“刚考完的人给你吸一口欧气?”




元微之发来个哭丧着脸的表情包:没用,欧气它水土不服。




2.




他俩怎么认识的——那得追溯到好几年前了。彼时两人说好听点叫年少气盛,说直接点是中二期没过。白乐天在网上发了篇自我感觉良好的作文,本来沾沾自喜看到评论后更是飘飘欲仙,结果没过多久底下就开始有个评论言辞犀利地对他进行批判。他登时不服气了。




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元微之还披着次韵狂魔的ID,那个时候白乐天还顶着香山居士名号,两人初见大约是针锋相对电光火石噼里啪啦。




白乐天加了他好友,想好好和他吵上一吵,结果可算是不打不相识,两人到最后竟然吵得有些惺惺相惜。才认识一天就忍不住感慨相见恨晚了。




很久后元微之正儿八经告诉他,乐天你知道吗,这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诶,千年等一回——说到最后破功笑着唱出来。




他们最初每天都规规矩矩地进行学术交流,最后一定以“受益匪浅”“和你交流简直胜读十年书”收尾。聊天记录刷上几百几十页。




再过那么一段时间,他们的聊天记录依旧能刷上几百几十页,只不过内容不再限于诗文交流了,终于渗透到各自生活中。插科打诨相互揶揄是时有的事。甚至最后干脆把各自真实信息都交待了清楚,彼此知根知底了。




“元微之……?你的名字真好听啊。”白乐天打出这一句,忍不住低声唤了“微之”,回过头想反正他听不见,又多念了两遍“微之微之”。半晌,没头没脑地笑出声来。




“乐天不也很好听吗——我很喜欢。”元微之回复,他只是轻轻念了一声“乐天”,几乎听不见,却很郑重,仿佛把这两个字沉入了内心,在心尖上掂了掂。




3.




后来他俩共同度过了中考。那之前的时间他俩一直共同磨砺。虽然两人在不同的城市考试制度不同,但这不妨碍他们一起复习。他们早已养成了每日必聊的习惯,多数时间是白乐天发来一道数学题,抖动着对话框敦促元微之赶紧做题。




最后他们都考上了心仪的学校,高中之后继续从前无边无际的每日闲聊。




元微之说他们学校有杜鹃花,开的时候艳丽得不得了,拍了许多照片发过来,又说,想把所有我见过的美景都带给你看。




白乐天的学校里有牡丹,他知道那是微之最爱的花。每当站在它们面前欣赏时,白乐天手上拍着照,内心却想,如果有机会真想和微之一起看。




那年圣诞节,白乐天在门口收了寄给自己的包裹。他在大雪纷飞里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好久自己什么时候有快递,这时手机来了短信,是元微之问他“我寄给你的快递到了吗?”




在圣诞节没有到来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那也许会是多年后回想起来也能甜蜜地笑很久的惊喜。




白乐天拆开快递,是元微之送来的,一个写满了他的诗的笔记本。




元微之在那头絮絮叨叨:知道你名字那天就忍不住动笔了,总算在圣诞节前把它写完了……




白乐天翘着嘴角,想起自己每天习惯性的记录,微之也是,占了好大一部分呢。




微之还送来了一块玉佩,白乐天瞅了眼窗外,估计明早一醒来就能开门雪满山了,他握紧手中的玉,都染上了他手心的温度。润含玉德怀君子,他又翻过元微之诗集一页,给那人回了句:圣诞快乐。




4.




他俩第一次打电话,白乐天在宿舍里,躺在床上怎么也说不停,不好意思再顶着宿舍其余几人越来越怪异的眼神他去了阳台。脸却被风吹得越来越红,想再多听一会儿微之的声音。那边又喊了声“乐天”,白乐天一怔,他抬头看见几颗疏淡的星子,有棵参天大树在他头顶,林下漏月光,一瞬间他好像情不自禁沉入了无边的夜色温柔里。




那人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思念正延迁,像是他俩命运交错的线,轨迹在某一个注定的节点重叠。




依依不舍挂完后宿舍几人调笑他“什么时候有对象的”他也不回话,还在回味之前,顺便祈祷父母不要查他的话费单。




那年圣诞节之后,他俩又成了固定笔友,元微之专门买了个盒子,将白乐天寄来的每封信仔细收着,喜欢找一个空闲的下午,就拿出来从第最早那封到最新这封挨个读一遍,意犹未尽看完后心满意足看向窗外,等着,等远方来的信件。




后来白乐天寄给他一张自制明信片,是他们学校的竹林。他写:




“每当看到校园里的竹子时,就想起你,怜君孤且直。”




元微之看到后在网上给他回复,半开玩笑道:“乐天此言差矣啊,有你陪伴我哪里孤独。更何况和你在一起我可不怎么直。”




白乐天轻声嘟囔:不直才好。




5.




其实他们也聊过见面的事,两人想等毕业就一起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白乐天某天突然说,哎,虽然从来没见过你,但我早就在心里和你见过百八十回了。




他是真的在心里想过无数次如果真的和元微之相遇是什么场景,或许是手中给他掬一簇紫藤花,或许是拿瓶可乐冲他眯眼笑,或许是持了把扇子作潇洒状,郎君倚扇正风流。




我还在梦里见过你,白乐天心说,昨夜三回梦见君,到最后,光想你都睡不着了。








打开阳台门坐回宿舍,桌上咖啡还剩一半,白乐天思绪飘散到很远很远,他恍然发觉原来自己已经认识微之这么久。最开始他俩刚熟悉几个月时还感慨,虽然才认识不久,却感觉已经过去很长很长时间了。现在却是全然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可能是最近要参加作文竞赛,又变得感性起来了。白乐天悠悠叹气。




他又给元微之发了消息“你还在学习吗?”








微之:没有了。




微之:在和喜欢的人聊天呢。








不远处斗地主那几个还在因为输赢争执,白乐天却好似听不见,盯紧屏幕,脸上笑意怎么都压不下去,也不管能不能有人听见,他自顾自“嗯”了一声。




才按住砰砰跳的心脏,依照回了一条:




“好巧,我也是。”




6.




过了两个星期他要去某城市参加作文竞赛,坐上火车后才想起应该把这个事儿和微之分享一下,昨天好像聊别的聊的太高兴把这茬忘了……发出去后好几分钟那边也没回,他这才想起此时微之是在上课,于是也就收了手机。




到了下一站后旁边的人下车,他旁边的座位空出来,这站上来一些学生,其中一个坐在了他的旁边。白乐天用余光瞥了眼,心说还挺帅。




不一会儿白乐天就发现元微之回复了,他说好巧,我也是去参加作文竞赛,你在哪了现在?




白乐天说还在火车上,随口答了自己车厢哈座位号。然后那边又没音了,倒是旁边的同学猛地抬起头环视了一圈,最终把目光落在他身上。




“……乐天?”他听见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带着几分迟疑几分惊喜叫了他的名字。




他期待过设想过很多他们相遇的时刻,却没有一种像现在这样,又惊喜又欢喜。




















比完赛后晚上两人携手去逛当地小吃一条街,正赶上节日,他俩站在桥头看底下流水浮灯千盏,浸了一池的星河熠熠,晚风习习里彼此反倒安静了许多。其实白日里他们即使见了面也没有什么生疏感,如网上聊天一样。




元微之突然转过头,“乐天……有话想对你说。”




白乐天开玩笑:“我喜欢你这种话你不早就在网上说了无数遍吗?”




元微之摇摇头,顿了一下道:“其实我想说很久了……”他看向白乐天的眼睛,眼底有笑意,郑重而温柔。




“很高兴认识你。”




此时挂在河边的街灯倏然亮起,一个接一个,不一会儿就照明夜空。元微之却看得白乐天眼睛比它们都更明亮,听见他说:




“我也是。”








他说,








“欢迎来到我的身边。”




Fin.




后记:




送给你 @鹤留行 嗯,想说的话我也在文章里道尽啦……只有你能看得懂❤️




上个月好妹妹乐队发布了一首专辑里的歌的MV,叫《很高兴认识你》,真的是非常棒……为了这首歌,我买了整首专辑




歌词是:




虽然你还未曾真的见过我




但我心中早已和你相遇过




轻轻捧着被你暖开的花朵 你和我




虽然你还未曾真的见过我




但我心中早已和你相遇过




微笑着的双眼轻声和我说 你和我




期待未来某天和你相遇 在彼此欢喜的时刻




那样的画面我会铭记的




[仿佛就是为我和留行量身定做!(你醒醒




生日那天室长给我写了一段话,结尾她说,




“很高兴认识你,欢迎来到我的身边。”
















噢对了 其实文章最后算是个真事 我有俩同学初中升高中的暑假在火车上遇见就搭伙聊天,后来发现居然是同一个班的 真的是神缘分 最后他们成了男女朋友(我也是不知说什么了








最后,




很高兴认识你,欢迎来到我的身边。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