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Lasse-Lanta:

"For a while:a month,a life,a hundred years of men."
“暂时的意思就是一个月,一生,人类的数百年。”

“碧海其阔兮,白鸥悲鸣。天风浩荡兮,浪飞如雪。
西方其遥兮,落日独沉。灰船已远兮,可曾闻吾族之声?
吾之将离兮,森木葳蕤。予我以生兮,予我以悲。
年华如水兮,不舍夜昼。沧海渺远兮,吾独驾一叶之舟。
岸之终兮,潮汐涨落。屿之终兮,回声清澈。
伊瑞西亚,吾族故乡。绿叶不凋,岁月不荒。”

译:

“大海,一路去向大海!白鸥清鸣悲泣,风卷起浪花如雪。
西方,西方何其遥远,落日孤轮沉落天涯。
灰船,远方的航船啊,你听见他们的呼唤了吗?那些先我而离去的同族的声音?
我会离去,离开这给予我鲜活生命的森林。
为这昼夜不舍,年华已逝。
我将孤独地越过无垠的海水。
最后的海岸潮汐碎落,
消失的岛屿回声清甜,
在伊瑞西亚,人类难寻的精灵故乡,
青翠的树叶永不凋落,是我同族永恒的故乡!”

——Legolas吟唱之歌
《魔戒:王者归来》

评论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