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各种设定下的郭祭酒

米瑟_等着高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给嘉的设定=礼仪不规范+爱喝酒但不酗酒+浪但是不出格+只是免疫力差2333333


……:



 大概是想吐槽一下各种同人里郭奉孝的设定而开的脑洞

我眼中曹郭里的郭嘉大概是以下几种

①嗜酒好色

郭奉孝有雅量,而尤爱美色,一日大醉,笑谓其乡人曰:“吾孰与座上曹公美?”

乡人陈群曰:“美你大爷!”








②本体乌鸦







“奉孝啊——”







“嘎!”














③人多畏病







"明公?"







"奉孝,你身体不好快别劳动了。"







"明公,关于这件事……"







"奉孝,你身体不好,少说话省省力气。”







“明公。”







“奉孝,你身体不好......"







“虽然嘉体质不好。”







“?”







“但是嘉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④惇后嘉妃昱美人,桓桓嘉嘉亲母子(b站







曹操:“孤欲以五官中郎将为嗣,奉孝,你意下如何?”







郭嘉:“丕公子仁孝恭顺,必能继大业。”







曹操:“.......”







曹操:“从前我问你子修的时候你也是这么答的。”







曹操:“你无心政治我也理解,但不管怎样丕儿也是你儿子,敢不敢走点心?”







郭嘉:?







郭嘉:【恍然大悟】







郭嘉:“明公不提,嘉都要忘了。”







酒樽相对,二人相视而笑。







(草皮:喵喵喵?)














⑤其实很正经、







曹营中——







曹操:“郭奉孝乃知孤者!”







郭嘉:“咳咳。”







曹操:“与孤行同骑乘,坐共幄席。”







郭嘉:“咳咳咳!”







曹操:“天下事竟,欲以后事属之。”







郭嘉:“咳!咳!咳!”







曹操【终于察觉】:“唯憾人多畏病。”







郭嘉(没毛病):“......”







曹操:“奉孝,你身体不好,回去睡觉吧。”







郭嘉:“.......”














⑥听说笑倾三国里奉孝有只毛驴







郭嘉:“以吾观之,此驴必死于匹夫之手。”














------------------------------------------------------







之所以冒出这个奇怪的脑洞,是因为无意间和同桌提到《笑倾》







我:“《笑倾三国》里是不是有郭嘉?”







同桌:“是啊’”







同桌:“郭嘉有只小毛驴.......”







我:“他从来也不骑?”







这段对话莫名戳爆笑点,然后我就放飞了hhhhhhh







------------------------------------------------------------







最后还是说明一下







①、一般对奉孝“不治行检”的说法大致分为三种







第一是饮酒好色说,第二是官风不正说,第三种是最被广泛接受而且最靠谱的礼仪不当说即奉孝和曹总关系太密切不符礼制【行同骑乘,坐共幄席】







至于为啥第一种却流传最广,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同人里“嗜酒如命”是一个很萌的设定,另一方面是易大手的锅







还有就是我想吐槽《请追增郭嘉封邑表》很久啊










故军祭酒、洧阳亭侯颖川郭嘉,立身著行称茂乡邦










陈群:“我有一句粗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②从前似乎有人按照郭嘉=乌鸦的设定写文,而且还蛮虐的




记得有读者提过一句什么,闻到鸦声嘲哳,便是我来找你了。







当时第一反应




郭嘉悲伤的叫道:“嘎——嘎——嘎——嘎——嘎——嘎!”




(郭祭酒:我选择死亡)




整个人都不好了hhhhhhhh




【因为我没有看过原文啦,所以如果真的写的很好有人很喜欢,希望万勿怪罪呀】




③据我几个月来所见,不生病的郭嘉不是好祭酒




真是有点过分啊,郭奉孝的标配居然不是奇谋是痨病?




④我真是想象不出郭嘉能对曹丕有什么慈父温情




按照一向的洒脱设定,奉孝忘了这个儿子也不是不可能223333




而且奉孝和曹总之间诡异的默契也是让人无话可说




分离二袁的那一回简直是老狐狸小狐狸一起坑人,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什么的也真是够了hhhhhhh




我明明记得父亲不会呼自己儿子的字,但《魏略》里又的的确确写了曹总称昂哥为“子修”







太祖病困,自虑不起,叹曰:“我前后行意,于心未曾有所负也。假令死而有灵,子修若问‘我母所在’,我将何辞以答!







所以说好烦呐,都不知道称呼怎么弄了,各位将就看看吧




⑤因为“饮酒好色说”和“官风不正说”很大程度上已经被否决,所以有些人就认为郭嘉也是一个比较正经的人,只是出身应该不高,对礼制的意识不如世家,




但是在我看来,能和曹公谈得很来的郭奉孝不可能不喝酒,他们两个应该是能把酒言欢的狐朋狗友朋友啊,曹操也是个妙人,曹操也爱喝酒。再说,酒都没一起喝过算什么朋友!对所谓的“魏晋风骨”,适当饮酒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啊【只要不像蒋琬上班摸鱼还被顶头上司逮个正着】~






评论

热度(2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