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uirmenel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瑟莱】原著糖!!!

甜不过官方

白水杏:

*听我说,是托老先动的手


原著满地糖,叶子每天都比昨天可爱。


能教出这种叶子的瑟爹也是棒极了!!!


瑟爹苏点:让他的人无忧无虑


叶子苏点:我跟我爹超级像,但我全能


===========


埃尔达精灵的孩子不多,但都和父母很亲密。他们的家庭,或说家族,是以身心上爱与亲情的纽带紧密结为一体的,孩子也很少需要父母的监管和教育。


——《埃尔达精灵的风俗与社会准则》 


 


莱戈拉斯·绿叶久居绿阴,过往生活充满欢乐


——《魔戒:双塔奇兵》


(也翻译成无忧无虑。在被污染的幽暗密林里能让孩子无忧无虑,瑟爹到底有多厉害?)



刚开始他们都不爽矮人



    索林闭上嘴,顽固地不愿回答。


“好极了!”国王说,“把他带走,好好看管,看他什么时候愿意开口,就算要等一百年也不在乎!”


——《霍比特人》


 


金雳将斧头抽出,哈尔达和同伴弯弓搭箭僵持著。


「该死的硬颈矮人!」莱戈拉斯说。


——《魔戒:魔戒远征军》



但是又和好了


 



 精灵国王则是将索林被俘时所没收的兽咬剑置于他的坟上,在日后的传说中,只要有敌人靠近,它就会开始发光,矮人再也不会遭到任何人的偷袭。


——《霍比特人》


 


   「我说的朋友不是精灵,」莱戈拉斯说:「我指的是金雳,这位矮人。」金雳深深一鞠躬,但他的斧头偏偏不巧地匡当一声掉落在地面。


   「呼姆,嗯!啊,」树胡面露不豫之色看著他。「拿著斧头的矮人!呼姆!我对精灵很有好感,但你的要求未免过份了些。你们之间的关系真少见!」


   「或许很少见,」莱戈拉斯说:「但只要金雳还活著,我就不愿意孤身进入法贡森林。他的斧头不是用来砍木头,而是用来砍半兽人脖子的。喔,法贡,法贡森林的主人哪,他在战场上砍了四十二名半兽人!」


——《魔戒:魔戒远征军》



他们都爱喝酒



因为森林精灵,特别是他们的国王,非常喜欢喝酒。


——《霍比特人》


 


   「那你又是怎么对待我们这些一起共患难的朋友?莱戈拉斯和我又怎么办?」金雳再也忍不住了,不禁大吼道:「你这个家伙,你这个毛毛脚,全身长毛、好吃懒做的家伙!你们害我们跑了多远知道吗?整整六百哩!从草原到森林,经历战斗和死亡,都只为了救你们!在我们做牛做马东奔西跑之后,你们竟然还在这边大吃大喝,而且还──抽烟!抽烟!你们这些坏蛋,烟草是哪里来的?天哪,我又高兴又生气,如果我不发泄一下,实在会受不了啊!」


   「金雳啊,你把我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莱戈拉斯笑著说:「不过,我比较想要知道他们的酒是哪里来的。」


——《魔戒:双塔奇兵》



他们都热爱大自然


 



精灵国王就坐在一个木制的宝座上,从他雕梁画栋的广大石刻殿堂中管理一切。为了迎合秋天的颜色,他戴着红叶和野莓编成的皇冠;在春天,他会戴着森林的花朵所编成的花冠,而他的手中则拿着橡木雕刻成的权杖。


——《霍比特人》


 


「那里就是罗斯洛立安森林!」莱戈拉斯惊叹道:「那是我族同胞所居住的最美丽地方,没有其他地方的树木能够生长得如同这里一样。即使是到了秋天,树叶也只是转成金黄,并不落下。只有到了春天新叶长出时,这些老叶才会落下,让枝枒上挂满黄花,森林的地面一片金黄;由于树干都是灰白色的,到了那时会构成一片金顶银柱的绝顶壮丽景象。我们幽暗密林的歌谣中依旧赞颂著这个地方,如果我们能够在春天站在那些树下,我的心必定会雀跃不已!」


——《魔戒:双塔奇兵》



他们的眼光都很锐利


 



总而言之,他根本不相信矮人可以和史矛革这样的恶龙为敌而有任何胜算,他也怀疑这些人可能会用什么偷鸡摸狗的方式;这证明了他是个相当聪明的精灵,至少比镇上的人类聪明多了。其实他也不算正确,我们到最后就知道了。他派出了间谍在湖附近埋伏,甚至命令部下冒险靠近山脉附近,静候事态的变化。


——《霍比特人》


 


  「毫无疑问,那些做工比较精良的建筑都是最先建造的,」金雳说:「人类都是这样:他们在春天会遇到霜降,或在夏天遇到乾旱,因此就没有办法发挥他们本来具备的潜力。」


  「不过,他们却极少就此灭绝,」莱戈拉斯说:「他们的血脉往往会在废墟中消失,等待明年春天又从别的地方冒出新芽来,人类的成就会超越我们的,金雳。


——《魔戒:王者再临》



他们都创下功业



北方也经历了战斗与邪恶。瑟兰迪尔的王国被侵,在森林和战火的废墟中爆发了长久战斗,但最终瑟兰迪尔胜利……在绿林里西尔凡精灵仍然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魔戒》附录


 


我们所创造的功业是不可磨灭的,」莱戈拉斯说:「能够通过亡者之道是前无古人的创举,即使刚铎未来毁灭,无人可以赞颂我们的行径,它也不会因此而失色。」


——《魔戒:王者归来》







评论

热度(5)